新加坡国立大学教务长陈永财教授(55岁)将在明年1月从陈祝全(58岁)教授手中接棒,成为国大校长。

数学家出身的陈永财是这所有112年悠久历史高等学府的第23位校长,也是自新加坡大学在1980年与南洋大学合并、成为国立大学后的第五任校长。国大过去30多年来由本地人掌校,之前的四位校长陈庆炎、林彬、施春风和陈祝全都是本地人。

现任常务副校长(研究与科技)何德华(56岁)教授届时将出任高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

候任校长陈永财是国大校友,考获数学系一等荣誉学位后到耶鲁大学深造,获得数学系硕士和博士学位。他在国大任教32年,主张为学生提供立足亚洲,放眼世界的教育体验。在他的领导下,到国外浸濡学习的国大学生从2009年的50%在增加到去年的80%。

陈永财今天受访时说,他希望通过推动终身学习,个人化学习和包容性学习让国大更上一层楼,成为一所国民大学。

陈祝全在国大当校长九年,卸任后将回卫生部担任高级职务,据知卫生部稍后才会公布具体是什么职务。

文章和照片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