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将为西南区居民推出更多以社群及教育为本的活动、计划及措施,并通过与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等社区伙伴紧密合作,协助解决居民面对的问题和挑战。

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安博迪(Bertil Andersson)今晚在首场南大-西南社理会社交网络活动上透露了上述新举措的细节。活动嘉宾包括副总理兼社会及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西南社理会副主席洪维能以及南大教授。

未来,南大将透过伙伴合作、借助南大在研究领域累积的实力改善社群的生活水平及教育和自我充实等三方面,更频繁地与西南区社群联系和互动。

目前,南大已启动了一些以社区为本的研究项目,包括进行研究科技的技术测试(test-bedding),探讨是否能因此改善社群的生活。

例如,南大-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年长者优质活跃生活联合研究中心就研发了有益身心并具互动性的游戏。

南大能源研究院则在制定更节能方案的领域进行钻研。

为了更好地策划及推广这些活动,南大也特别设立社区参与处(Local Community Engagement Office),由卓建南博士担任执行总监负责相关事务。

文章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