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研究型应用程序iNaturalist能识别植物和动物。而程序上注册的超过75万自然科学家也能帮助辨别物种。新加坡自然协会鼓励国人使用这款程序,为本地的生物多样性研究贡献力量。

新加坡自然协会从2014年开始积极推广iNaturalist在本地的使用,除了在协会活动中向会员推荐这一应用程序,他们也在程序上创立了两个项目专页“新加坡蝴蝶”和“新加坡飞蛾”,鼓励国人积极参与,帮助完善本地蝴蝶和飞蛾种类数据库。

新加坡自然协会iNaturalist项目主管阿努杰博士说:“我们的初衷是让公众走出门,到丛林中,去公园里去拍摄美丽的蝴蝶和飞蛾,并且上传照片 这个蝴蝶项目。”

为了提高国人的参与度,今年一月自然协会又创建了一个新项目”Every Singaporean A Naturalist”,鼓励公众把身边的所有物种分享给大家。配合这一项目,自然协会今年初还同本地六所学校合作,教授学生如何使用这一应用程序来探索自然。

新加坡自然协会项目协调员陈美仪说:“当学生通过我们的活动在户外,看到了不同种类的鸟、蝴蝶、动物等,都可以把它们输入到every Singaporean a naturalist 这个项目,所以你可以看得到,从今年一月到现在,这些是我们学生在户外,看到的不同动物。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用explore, 来啊我们附近可以看到的植物和动物,比如,这里,有人已经在附近看过昆虫。”

1月份至今,学生们已经发现了83个物种,这些资料都可以被全球的生物专家用来进行研究。

 

报道转自8频道新闻及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