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今年的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来说,学生对于学习的热情将对学生是否被录取起重要作用。

那些申请在国大的学生将获得1.25分的第一选择积分 – 相当于从A级到H1级的C到B或B到A。

这仅适用于入学仅基于将学生的成绩转化为积分的课程,而不适用于医学和法律等课程,在这些课程中学校可以通过面试来评估学生的才能和兴趣。

国大资深副会长兼教务长何德华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此举,他表示国大对入场资料的分析,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假设有81分的学生申请传媒作为他的第一选择,另一个82分的可以申请同样的课程作为他的第二选择,在1.25分的情况下,列出该课程为第一选择的学生将比有82分的人有申请优势,“他说。

关于国大为何决定采取行动,他说:“如果你做得很好,并且对商业或计算机行业充满热情,那么我们想告诉你我们支持你的热情。”

“我们希望帮助你追求你的热情,”他说,并补充说,热衷于他们研究的学生倾向于表现更好。

何教授透露说,目前,65%的学生在他们的第一选择课程中获得了一个位置,而在他们的第二选择课程中,只有45%的学生是这样做的。

注意到国大毕业生的良好职业前景,何教授还宣布,国大将增加双学位的数量,以增加毕业生的职业选择。

“工作性质正在发生非常迅速的变化,我们需要让学生为终身不同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他说。

他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提供94个双专业和主要 – 次要组合,将增加86个这样的项目。例如,有人从事数据科学和创业,他们可以为数据科学领域的一系列行业工作,也可以去创业。“

除双学位之外,国大还提供71个双学位,33个与合作大学的联合学位和24个并发学位。除此之外,目前有15%的国大学生接受过不止一门学科的培训。

何教授表示,他希望有一半的国大学生将毕业于两个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因此他们将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可选择。

他还宣布了今年新加的的三个学位课程,其中包括一门兽医学。

学习5年半的并获得兽医学学位课程的学生将获得墨尔本大学生命科学和兽医博士学位。

何教授还透露,国大海外大学计划将扩大到雅加达和多伦多。

新国大现在提供230项免债优秀奖学金,将为新学年增加200多个奖学金。

19岁的Geraldine Tan女士对国大的这一举动表示欢迎,并表示年轻人进入激发他们潜能的领域非常重要。她说:“我真的想学习生意,也许是因为我想创办一家社会企业而去海外大学学习,商业课程很难进入,所以我希望奖励积分能够帮助我获得优势。”

华侨学院学生Hannah Ganesh,18岁,说增加双学位的选择是好的,因为学生可以多样化他们的学习和“挑战自己”。

报道转自Sandra Da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