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培育署为有意进修的学前教育业领袖推出新的三年专业发展计划,让他们有机会透过出国考察及参与本地研讨会与课程深化技能与知识,为培育我国的下一代做更好的准备。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今早在学前教育研讨会上分享了“领袖专业发展计划”(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Programme for Leaders)的相关细节。

有意加入上述计划进修的学前教育中心领袖和主导老师(Lead Teacher)必须获得雇主提名,由幼儿培育署评估是否合适。

计划预计明年上半年展开,相关进修与培训至少长达180个小时。

加入计划的领袖会在进修过程中继续在所属学前教育中心工作领薪,完成课程并达到课程设下的标准后,还可获得达1万5000元的奖励金。

计划参与人数视获提名者的素质和业内人士的反应而定,但估计未来四年将有400人受惠。

学前教育中心可以从即日起至12月8日提名有意参与计划的学前教育领袖。

除了推出上述计划,幼儿培育署也将推出一个幼儿早期发展框架(Early Years Development Framework)婴幼儿保育师指导手册。

手册将分享业内儿童早期发展的最佳作业方式、贴士和活动让学前教育中心领袖和婴幼儿保育师当作参考。

另一方面,今年共有24名得奖者在幼儿培育署颁奖礼上获颁奖项,其中就包括今年新设的潜质奖(Promising Award)。

潜质奖的设立旨在鼓励加入学前教育不久,但展现潜质的专才认同,鼓励他们在业内继续发光发热。

幼儿培育署也首次委任位于第4道的Odyssey,The Global Preschool分校、Ramakrishna Mission Sarada幼稚园、位于哈丁路的圣雅各堂幼稚园(St James’ Church Kindergarten)分校和荣升幼儿园(The Ascension Kindergarten)为创新指导中心(Innovation Mentor Centre)。

上述学前教育学府过去几年来囊括了幼儿培育署颁发的至少两项与创新相关的奖项,在校园提倡创新文化方面也是业内人士可看齐楷模。

文章和照片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