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训练中心执行董事尼可拉斯受询时透露,中心将确保激增的学生人数不影响训练营的教学素质。“我们将聘用积极热情,且与我们有同样培养青年愿景的人员。”

到了2020年,每年到新加坡外展训练中心(OBS)露营受训的青年预计比目前多约3万人。为确保能应付激增的受训人数,外展训练中心下来三年将积极扩充指导员人数,增加至少一倍。

教育部去年宣布的“全国户外探险教育总蓝图”(National Outdoor Adventure Education Master Plan)提到从2020年起,所有中三学生都必须参加为期五天的外展训练营,以培养韧性和团队协作能力。

这项由教育部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共同推出的中三外展训练营计划今年1月开始进行,逐步让中学参加,直到2020年全面落实。新推出的外展训练营其中一个特点是,每次至少有两所学校联合参加,让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共同体验露营活动,一起学习。

文章和照片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