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月初通过政府电子商务网站GeBiZ,邀请咨询顾问公司针对淡滨尼北的新小学展开可行性研究。有关地段位于淡滨尼6道与兴建中的第61街之间。 

成熟市镇淡滨尼预计后年会兴建新的小学,以配合淡滨尼北的新住屋发展,满足区内年轻家庭的需求。

教育部本月初通过政府电子商务网站GeBiZ,邀请咨询顾问公司针对淡滨尼北的新小学展开可行性研究。有关地段位于淡滨尼6道与兴建中的第61街之间,占地约4.8公顷,可行性研究所针对的发展范围除了有小学,也包括设有社区场所。

根据本报取得的招标文件,小学占地约1.8公顷,预计后年1月展开建筑工程,2020年第三季竣工。教育部接受可行研究报告后,顾问公司只需针对小学的设计提供方案,无需负责规划社区场所,新的小学预料录取八班小一新生。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也列明,小学的草场和室内体育馆设计须考虑到社区共用的安排,在学校非营运时间时,公众也能进入使用设施。方案也得考虑工程对那一带交通的影响,以及在整个校园覆盖无线网络的可能性等。此外,在设计时得考虑那一带将有地底设施。

目前,在淡滨尼6道一带已推出的预购组屋项目共有四个,包括Tampines GreenRidges、GreenWeave、GreenView和GreenVerge,预计可在后年至2021年取得临时入伙证(TOP)。

根据统计局报告,淡滨尼区是本地居民人口最多的三大地区,仅次于勿洛和裕廊西之后。截至去年6月,淡滨尼区有约25万9000多名本地居民,比2008年的23万4500名多约一成。

淡滨尼目前有12所小学,包括由侨南小学和励福小学合并而成的树仁小学(Angsana Primary)。侨南小学和励福小学因所处的组屋区成熟,收生人数不足而在2015年合并,为两校学生提供更完善的资源。

随着政府在淡滨尼北推出新组屋,淡滨尼北部料会吸引更多年轻家庭。淡滨尼区有约9%居民年满9岁,约4%是5岁以下幼童。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指出,淡滨尼北的发展蓝图已考虑到这一带年轻家庭对托儿服务等的需求,计划中的新设施包括学校、疗养院等,以照顾各年龄层居民的需要。

居民沈卓丽(33岁)约两年前搬到淡滨尼,育有三岁女儿和几个月大的儿子,她庆幸已为女儿找到托儿所。她说:“淡滨尼区有越来越多年轻夫妇迁入这里的新组屋,是应该增添新小学的,好为区内家长提供多一些选择。”她本身考虑为孩子报读位于淡滨尼的母校圣希尔达小学,方便孩子来回学校。

教育部在计划增建学校时会考虑地区现有的及未来预测人口,以及计划中的建屋发展项目,确保有足够学额来满足每个住宅区的需求。以榜鹅为例,教育部近年来来陆续为这个新镇增建新小学,榜鹅在2013年同时有两所新小学启用,去年则同时有三所小学启用,目前榜鹅已有九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