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成为积极的终身学习者,新加坡国立大学将试行为学生开办新课程,让学生学习如何有效提问。

此外,国大也会试行为某些学科的学生推出全新的合作教育计划,让这些学生在大学三和四年级期间与业界公司有更频密的实习经验。

国大校长陈祝全教授今早发表国大2016年校政报告时,宣布了上述两项新教学计划。

目前,除了牙科系、法律系和医学系外,在国大就读的学生都必须从“人文与文化”、“定量推理”、“新加坡学”以及“思考与表达”四个领域中修读五门通识课程(General Education),并必须涵盖各项领域。

从明年1月起,国大将设立新的“有效发问”通识课程领域让学生选修,培养学生的提问能力。

陈祝全说,在现今的大环境中,人人都可轻易使用科技,因此提问的能力更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另外,国大也将试行“合作教育计划”(co-operative education programme),让学生有机会在三与四年级期间和业界公司频密合作。学生在这两年内,部分学期会在校内上课,其余时间则会在公司实习,吸取工作经验。

在推广“智慧国”研究方面,国大将在未来五年斥资1600万元,成立“国大运营研究与分析研究所”(NUS Institute of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Analytics,简称IORA)。

陈祝全指出,该研究所与国大数据科学研究所将汇集国大内的专才,在医药护理、人才分析以及智能系统等方面,针对现实生活中的复杂问题进行研究。

(新闻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