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新学年起,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将一分为二,重组为人文学院和社会科学院,为南大接下来拓展人文与社会科学学科做好部署。这两所学院将拥有更大空间开创新的跨学科课程,推动南大发展成一所更多元课程选项的综合型大学。

南大今天发布文告宣布上述消息。

成立12年的南大人文社科院(Schoo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随着课程选项扩大,本科生从最初53人飙升至2007年的1388人,今年则达3399人,目前是南大所有院系当中人数最多。该学院的研究生目前也超过350人。

人文社科院约三周前向全体学生发电邮宣布重组消息时说,随着学生人数增多,学院当初设立的行政结构已到了极限(tipping point),重组是为了继续在行政和教育方面满足学生的需求。院方向学生保证,无论是他们修读的课程或日后获颁的学位,皆不受影响。

附属于南大文学院的人文社科院,重组之后将分为人文学院(School of Humanities)和社会科学院(School of Social Sciences)。文学院属下还有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以及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

明年8月起,人文学院将包含中文系、英文系、历史系、语言学与双语研究系、哲学系,以及笔译与口译硕士学位课程等部门及项目。经济系、心理学系、社会学系、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以及应用经济学理学硕士课程,则归入社会科学院。

(新闻转自: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