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家长会趁学校假期带孩子出国游玩,但也有父母利用这段时间,为孩子聘请私人健身教练,帮助他们减肥和强身健体。

受访的健身中心指出,今年6月假期的儿童健身需求强劲,比平时多出两、三成。

一些健身中心为7岁以上儿童提供一对一的私人健身服务。教练可以在健身中心或者上门为孩子上课,每堂课长达1个小时,收费是大约90到100元。

Gold’s Gym创办人曾子杰说,由于儿童还处于成长阶段,因此他们会慎选适合孩子的运动。

“我们要做比较有趣的东西,比如仰卧起坐,立卧撑跳,没有用器材做的运动会比较好。教练在教的时候,也可以跟孩子一起做,小孩子一边看一边学也学得比较快。”

EzFit创办人瓦尔南说,他们平时为2、30个孩子提供服务,而到了学校假期,就会接到更多询问和预约。

他指出,有些家长希望能在短期内看到孩子有显著的瘦身或健身效果,但这是不健康的做法。

瓦尔南说,他们一般主张让孩子在一个月内,体重减少2到3公斤。重点是要孩子持续运动,因此他们会要求孩子每天做功课,运动10到15分钟,同时也会检讨孩子的饮食习惯。

健身教练也表示,他们一般不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上课,因为这会让孩子分心或感到有压力。

 

报道转自8频道新闻及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