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份子又出新技俩,这回的对象是在本地求学的中国籍学生。

我国警方过去两天接到三起来自家长或监护人的报案,指在本地求学的子女遭人绑架。警方展开调查后发现,这全是骗局,骗子的主要目的是诈骗钱财。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一名中国籍女学生星期一(11日)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国公安的骗子的来电,要受害人协助调查儿童走私案。受害人在指示下,从银行户头提出两万多新元交给一名男子,另外又以4800新元,帮骗子购买加密货币。

骗子得手后,要受害人提供个人资料,包括在中国的家人的联络号码,还指示受害人接下来几天内不得联络家人。

骗子过后打电话给受害人的家人,指他们的女儿在新加坡被绑架。虽然在这起案件中,受害人的家人没有蒙受钱财损失,但却饱受惊吓。

警方表示,严正看待这类诈骗案,并呼吁公众,不要理会这类来电,因为政府部门绝对不会通过电话索取个人资料或要求付款;接到这类来电的外国人应该联络本身国家的大使馆或最高领事馆求证;当局也促请公众,不要轻易通过电话或网站提供个人和银行户头资料。

 

报道转自8频道新闻及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