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从即日起到7月12日,将展出名为”Changing Course”的展览,透过60多张在南极拍摄、极具震撼力的摄影作品和纪录片,带出气候变化对南极的影响与破坏,希望借此唤醒国人爱护地球的意识。

这次的展览由媒体公司ECO-BUSINESS策划和展出。展现了全球暖化所带来的冲击,包括因气温不断上升導致南极的海冰覆盖范围,缩小等。

Eco business的创办人詹思滢和苏格兰纪录片导演莫顿是在今年2月26日到3月15日远赴南极,利用镜头捕捉冰天雪地下的生态画面,最终成就了这次的展览。

思滢就和我们分享了她最喜欢的摄影作品。她表示:“这里有一个企鹅孤单站在那里,好像在想一件事。这也提醒了我在南极洲的经验,因为我在南极时身体和心灵也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希望国人看到这些照片,会了解我们的所作所为都会影响地球,所以我们很希望他们会想到为环境尽一份分。

思滢也谈到她在南极最难忘的事迹。她表示:“有一天我们在南极洲坐快艇出去,然后我们听到很大的打雷声,我们回头就看到冰山融化,就像一栋楼大厦倒塌的样子,所以我们看到后也很受影响。”

公众也能到场观看记录片,了解气候变化的严重性。展览将一直举行到下个月12日,入场免费。

 

报道转自8频道新闻及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