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参加O水准会考的考生整体成绩优秀,考获至少五科及格的比率达83.4%,但比前年略微滑落0.9个百分点。

共有2万9112名学生参加去年的O水准会考,比前年的3万零292名学生减少。

去年考生中,2万8058人 考获至少三科及格,比率为96.4%,比前年降0.1个百分点。2万4287人考获至少五科及格,比率为83.4%,比前年降0.9个百分点。至少一科及格的考生比率则维持在99.9%。

另有1570名私人考生去年参加会考,其中90.8%获颁O水准证书,比2016年的90.2%来得高。

教育部也在今早发布的文告说,首批在科目编班计划(subject-based banding)下选修程度较高科目的普通(学术)学生,有370名选修快捷班程度的英文、母语、数学或科学当中的至少一个科目。这些学生的整体表现和其他O水准学生的表现相差不远。

教育部也提醒,实龙岗初院、淡滨尼初院、裕廊初院和星烁初级学院从今年起将不录取高一学生。其他初院会增加所录取的学生人数。这可能导致今年参与联合招生计划的初院截分点(cut-off point)提高。

教育部指出,截分点并不反映各所初院和课程的素质。教育部鼓励学生根据初院的课程、课外活动和学校文化等选择学校,以发展他们的强项和兴趣。教育部表示将确保初院有足够的学额应付需求。

 报道来自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