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拨款近900万元资助两项大专学府的创业计划。

这两项计划是未来三年拨款近100万元资助的Pollinate(意指“授粉”)计划,以及未来五年拨款800万元资助的National Lean LaunchPad(暂译为“全国精益起步跳板”)计划。

财政部长王瑞杰星期一上午在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ingapore Week of Innovation & Technology,简称SWITCH)开幕礼致辞时,宣布上述两项计划。

这两项计划由隶属总理公署的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简称NRF)的资助。

在“授粉”计划下,义安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和淡马锡理工学院将合作,协助起步公司进一步推广它们所出产的产品或服务。这包括由理工生提供用户分析和数码行销等服务。

“全国精益起步跳板”计划则针对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推出为期十周的课程,让他们学习把新科技商业化的过程。

也是国立研究基金会副主席的王瑞杰也提到我国展开的网络安全计划。这包括最近在全国网络安全研发计划下,由国立研究基金会拨款1560万元资助的九项网安研究计划。新加坡网络安全联合会(Singapore Cybersecurity Consortium)也拨款近60万元,资助另外六项网络安全科技推进商业化的计划。

报道转自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