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报读高级辅助就业课程,学习帮助残障人士就业、适应职场生活的19名学员顺利毕业。

课程由新加坡协助残障人自立局和社会服务学院联合开办。多数学员是协助残障人士找工作的就业专业指导员。

他们完成5个月的培训后,在毕业典礼上,从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手中,接过证书。

原本在主流小学服务十年的凯伊莎,今年到特别需求者协会属下的立达高级特别学校执教。

她完成了高级辅助就业课程的六个单元,包括了解本地就业市场、学习辅导技巧和如何跟不同类别的残障人士沟通。

凯伊莎说,她是唯一一名没有相关经验的学员,她通过课程认识了其他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他们在课堂上分享自身经历,让她更能从理论和实践单元课程中受惠。

目前在志愿福利组织AWWA服务的高佳芩说,这一行是以在职培训为主,现在有了更系统化的培训,让她能提升技能。

高佳芩说:“比如说我们去到职场,我们应该要用什么方式来去了解一下工作里面的行程,还有程序。要我们要自己明白,才能让我们的学生从中学习。”

在这同时,六名专业人士也获新协立颁发技能进修奖,每人获得5000元充作进修费用。

报道和照片来源于News & Current Affai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