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五年,新加坡政府将提供多四万个学前教育中心学额,同时也会将教育部幼儿园从目前的15所增加至50所,以便让教育部幼儿园发挥更大影响力,协助提升本地学前教育的素质。

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做出上述宣布。

政府过去五年来已经提供了五万个学前中心学额,但这对不少新镇来说,仍不能满足需求。

总理说,目前较为供不应求的,主要是给零岁至4岁孩童的学前中心学额。为了给这个年龄阶段的婴幼儿提供更多学额,主要业者将在新的组屋区设立婴幼儿教育中心(Early Years Centres)。

每所婴幼儿教育中心会同附近的教育部幼儿园合作,以便让家长能在孩子5岁到6岁时,选择让孩子自动转入同区有协作关系的教育部幼儿园上课。

政府也要提升学前教育的素质。负责领导这项工作的教育部,将通过增设教育部幼儿园,让属下幼儿园学的课程和教学法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领域的整体素质。

此外,政府将从多方面提升学前教育行业和师资水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入幼儿教师和婴儿保育师行业。

文章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