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改进“创业入境准证(EntrePass)”计划,以吸引更多环球起步公司创业者、创新者和投资者。

这个准证是在2003年推行,原本是为要在新加坡设立深度科技公司的创业者和创新者而设。从8月3日开始,它将扩大并欢迎有意在新加坡设立创新业务的环球起步公司人才申请。

人力部、贸工部、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和“起步新加坡”(Startup SG,简称起新)的联合文告指出,此次改进该准证,将加强和使新加坡的科技起步生态系统更活跃,协助新加坡成为一个领先的起步公司之地。

文告指出,对环球起步公司创办人的评估条件已扩大,以吸引更多创业者、创新者和投资者。申请者的评估条件已不限于现有的四个创新条件,这是要允许环球起步公司人才在业务探索阶段就可以进入新加坡。新的条件包括创业与投资记录、商业网络、以及在各自专长领域的主要成就。

该准证计划的其他主要改进,正如今年3月间贸工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COS)时宣布的,包括撤除5万元缴足资本的要求,以肯定环球起步公司人才在非金钱方面的贡献,例如专业技能以及对行业的用处。此外,准证的有效期在第一次更新后,将从原本的一年延长至两年,以便为环球创业者提供更多确定性,方便他们扩大业务规模。

另外,除了原来的标新局,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也加入计划,协助人力部评估来自各自领域外国创业人才的居留申请。

文章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