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研究所一项对本地家长,就小学教育制度看法所进行的调查发现,现今家长重视学校是否拥有具责任心的老师,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品格发展。

育有三名子女的梁女士,曾让家中的老大和老二,在念小学时也不断上补习班,结果发现他们的小学求学经历不太愉快。因此她决定对今年念小五的老三,改而采取较柔性的做法。

梁女士表示:“目前我很庆幸的是我不会对老三的教育感到焦虑 ,因为我决定相信她和她的老师,会根据她的能力帮助她 尽她所能。”

调查也显示,高达97%的家长相信,一所好学校最重要的特质,是它是否拥有关心学生社交和情绪发展,具责任心的老师。约七成家长认为,良好的小六会考记录是重要的。只有近四分之一受访家长认为,学校必须给孩子很多功课。

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修博士说:“多数家长不再把重心放在过度教育子女,强迫他们考取佳绩。家长明白教育,至少是小学教育,关乎的不仅是成绩。它也包括塑造品格、建立价值观。”

教育部受询时表示,对于家长希望朝全面教育迈进感到鼓舞,并指出,当局已采取措施,减少过度注重学术成绩。共有1500名家长参与了这项调查。

文章来源于News & Current Affai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