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最新一项调查发现,多数父母对孩子所就读的小学感到满意,并认为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在全球是数一数二的。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达90.8%的受访家长赞同或强烈赞同新加坡有全球最好的教育制度之一。另有90.4%的家长认为,多数小学提供高素质教育;76.5%则认为我国的教育制度可帮助人们在未来找到高薪或良好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少过半数(42.5%)家长认为应延后小六会考等大型考试。此外,仅有23.9%的家长认为一所好学校应该给学生大量的功课。

这项调查在2015年12月至去年3月,针对1500名新加坡籍和永久居民展开。参与调查的家长有孩子就读于本地几乎所有小学(180所),并有超过80%居住在政府组屋,相当具有代表性。这相信也是本地首次有机构针对家长对小学教育制度的看法展开全国性调查。

文章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