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在一项世界顶尖年轻大学排行榜上,第四度蝉联冠军。

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今天公布最新的全球50所顶尖年轻大学(QS Top 50 Under 50)排行榜成绩。

今年占据排行榜首六个名次的大学,来自新加坡、香港和韩国,与去年的情况相似;南大连续第四年“引领群英”。这六所大学都是着重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领域研究的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二;韩国科学技术院则排行第三。澳大利亚有最多大学榜上有名,50个名次当中占据了九个。

南大是凭国际雇主和学者对它的评价、多元化的学生人口和教职员团队,以及论文引用数量等方面的表现,维持榜首位置。对于南大四度蝉联这项排名榜首,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Bertil Andersson)表示荣幸。

“南大不仅逐渐巩固它作为世界顶尖年轻大学的地位,我们在QS全球大学排行榜中也跃升至第11名,差一个名次就进入世界十强。南大会继续将提升教学、研究和创新项目的素质,视为首要任务。”

QS上个月公布2017/2018年度全球大学排行榜,南大攀升两级,首次超越新加坡国立大学,排第11名。国大则在这项排行榜上排名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