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长达七年的教育合作协议,即将在本月30日结束,但两所大学将继续在研究方面进行合作。

新科大作为本地第四所公立大学,自2010年在政府支持下,同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MIT)签署合作协议,目的是打造一种独特的跨学科,应用型大学教育模式。

在新科大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框架下,有两项主要的项目,即教育合作和学生交流计划。新科大90%本科课程是由麻省理工学院设计,每年新科大有约90位学生到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新科大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这项改变的细节。新科大同麻省理工学院的教育合作协议告一段落,意味新科大无法继续打出“同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成立”的宣传标语(tagline)。尽管如此,新科大教务长张道昌教授,这只是表示新科大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已达成一个里程碑,两所大学仍然会继续在其他方面合作。

“这七年里,我们同由麻省理工学院携手建立了新科大这所富有独特性的大学,培养具科技和技术为基础的创业人才……教育合作协议结束,也象征另一个旅程的开始。我们在研究方面的合作,例如新科大—麻省理工学院国际设计中心的研究项目,都会持续进行,我们同时也希望同麻省理工学院探讨新的合作计划。”

张道昌指出,这项改变对学生的影响不大,新科大教职员会继续教导由麻省理工学院设计的本科课程,并会继续对课程做出改善。

另外,新科大目前已同11个国家的24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的比率继续维持在75%。

新科大2012年正式开课,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每届超过90%在毕业后六个月内找到工作。

文章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