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公布的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中,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名次连续三年下滑,南洋理工大学的排名则维持在90大以内的水平。

这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Times Higher Education)第七年公布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

排行榜2011年首次推出时,国大排名第27,过后逐年晋升,前年首次滑落三个名次,从2014年的第21名跌至24名;去年进一步下跌两个名次排在第26位,今年的排名连续第三年下滑至第27名。

南大排名今年则维持在第81至90名级别。由于排在50大之后的大学得分非常接近,《泰晤士报》以每组10所大学来归类。

这项排名是根据向学者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各国学者凭着各自学科的经验,列出最多十所他们认为在教学和研究方面最优秀的学府。共有1万零566名来自137个国家的学者参与调查,专长包括工程与科技、社会科学、科学、生物科学、艺术与人文科等。

文章来源于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