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说,新加坡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初期的支持者,在金融方面给予支持。

维文较早接受《中国日报》访问时也说,新中两国虽然有各自的国家利益,但双方不存在根本的战略分歧。

新加坡是最先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亚洲国家。维文医生说,新中享有深厚而长久的友谊,虽然有各自的国家利益,但新中两国不存在根本的战略分歧。

他说两国都需要区域和平与稳定,也都依赖开放自由的贸易。

他说新加坡和中国都支持一个公平公正的国际系统,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实现人民的愿望。

谈到今年较迟时候招标的新隆高铁工程,维文说新加坡欢迎中资企业竞标这个工程,并且肯定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和专业技术。

在谈到南中国海问题时,维文说相关问题必须由声索国本身来解决。新加坡并非声索国。非声索国希望,南中国海作为主要的贸易航道,能维持和平、稳定、自由和开放。

非声索国希望各国能继续保持克制、维持沟通,并以实际的措施来应对一些议题,以和平的方式化解分歧。

Article & Photo from News & Current Affai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