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男生被指在学校违规使用iPhone 7手机,结果手机被校方没收三个月,引起父母不满,把校长告上庭,要学校归还手机。

这起事件,今年3月8日发生在新加坡的一所著名的中学。据本报了解,该中学是英华学校(巴克路)。

诉方是中二男生的父母,辩方则是学校校长。

根据法庭判词,校长是在今年3月20日,接到中二生班级主任的通报,指男生(诉方儿子)和他的同学违反校规,在上课时间使用手机。

隔天,校长见两名学生,男生承认当天使用iPhone 7手机,过后还将手机借给同学使用。他也坦言知道在上学时间使用手机,手机将被没收三个月。

男生过后被带到办公室,校方将手机内的SIM卡取出还给他,手机则被没收,锁在学校办公室的柜子内。

校方发出一张“没收物品收条”给男生,列明“物品将被没收三个月”。

当天傍晚,男生的家长发出一封电邮给校长,列出四个理由要求校方归还手机。

判词指出,校方并没针对电邮做出回应,诉方在3月23日通过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发出要求信(letter of demand),要校方在隔天(24日)归还手机,否则就会采取法律行动。诉方没有收到任何回应,因此采取法律行动,向法庭申请禁制令,要求法庭下令归还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