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考生在去年底的国际中心会考课程会考中,维持亮眼成绩,全国及格率达97.32%,与前年不相上下;考获满分的考生有所增加,共有57人,人数是亚太地区最多。

国际中心会考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简称IB)机构今天向各国学校发布去年11月IB专业文凭(IB Diploma)成绩,本地学生明天将领取成绩。

新加坡共有1849名考生参加去年11月的IB专业文凭会考。

根据IB亚太区组织的文告,新加坡去年有57名考生考获45分的满分成绩,人数是亚太地区国家最多,占全球满分者超过一半。全球有94名考生考获满分。前年,我国有48名考生考获满分。

新加坡考生去年97.32%的及格率,比前年略降0.38百分点,但仍高于全球的70%及格率,以及亚太区的91.3%。新加坡学校考生的平均成绩是38.27,也比全球考生的29.21分来得高。

其他考生人数较多的亚太地区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斐济(Fiji)。澳洲是另一个表现优异的亚太区国家,2282名澳洲考生,32人考获满分,及格率为94.07%,

全球共有1万4071多名考生参加去年11月的IB会考。IB专业文凭会考每年5月与11月举行。

本地有22所学府提供IB专业文凭(IB Diploma)课程,包括英华中学(自主)、新加坡艺术学院、新加坡体育学校以及国际学校等。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IB机构于1968年成立,宗旨是为学生提供更全方位且强调创意思维的教育模式。相较于四科主修的A水准课程,IB课程要求学生从六组不同领域的课程中分别选择一科,加上核心科目,须修的科目可达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