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S(Admissions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是新加坡教育部为有意进入新加坡政府小学二年级至五年级,以及中学一年级至三年级的7至16岁国际学生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通常每年7月开始报名,9月底或10月初考试,12月出成绩。通过该考试的国际学生将在次年1月份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

AEIS考试内容由两部分组成,英文与数学,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读写能力、数学计算能力同时包括逻辑思维能力(QT)。新加坡教育部将会根据考生的成绩和区域为通过该考试的学生安排合适的学校就读。

S-AEIS考试(补考)(Supplementary Admissions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是新加坡教育部为在AEIS考试中落榜的考生再一次机会,通常于每年的1月开始报名,2月考试,4月出成绩,通过考试的学生将于下半学年也就是5月底入学新加坡政府中小学。

考试报名时间:1月3日至1月26日

考试时间:小学2月22日,中学2月23日。

考试结果公布时间:小学4月10日,中学4月24日。101432003245275356

*值得注意的是S-AEIS没有小五和中三阶段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