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新的课题,从机器人到体育学,将被设成O Level 和 N Level 的一部分,以给学生更多的实践学习的机会。

这些课程,这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推出,将在60多所中学中提供。

O Level电子和计算机将于明年启动,有三个普通(工艺)课程:  智能电器技术、移动机器人和零售业务。

在2018年,戏剧以及运动和运动科学,将被加入到O Level课程中去。

这些课程和传统的学科例如数学等是不同的,它们的主要重点将让学生去尝试应用知识,将使课堂知识和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一位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说道。

这也将让学生能在中学毕业之后做出更好的决定该去追求哪门学科。

发言人说,教育部与行业合作伙伴、理工学院、技术教育和大学研究所合作,以确保新课程的“相关性和吸引力。”

专注于应用学习的科目自2008年以来已经可用,但这六个科目,其中包括电子产品和设计研究的基本原理,都只提供给O Level的学生。

过去五年中,平均每年有310名学生选择的这六个科目。

理工讲师也引导给学生,帮助其发展课程。这些科目大多数将在明年被淘汰,除了在新加坡科技中学(SST)提供的生物技术和设计研究。

七大新兴应用学科由各个中学自己的教师进行教学,这或许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教师们目前正在接受新课程教学的培训。

根据目前的课程,每年有20名学生在丰加中学学习电子基础技术,该学校和义安理工学院有着合作关系,自2008年开始就提供了这个项目。

“这是一个固定的数字,由于理工学院的能力以及有多少学校和学生能容纳在校园里,”一位教物理的老师说道。

丰加已经翻新了几间教室来建立一个电子实验室以及一些用于项目工作的课室。

新科将有一个刷新的课程。例如,电子,将覆盖设备如计算器和电视机上的数字电路。

家长和老师认为,新科将让学生们有机会突破传统的学科,并发现他们的兴趣所在。“我们希望在学生年轻的时候捕捉到学生对电子方面的注意力,并希望他们会更容易接受这一领域的职业生涯,”黄先生说。

(文章整理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