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立足亚洲、放眼世界,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国大共有17所学院,分布在新加坡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3大校区,提供跨学科跨院系的广泛课程。来自上百个国家与地区的3万8000名学生,同时带来了其他社会文化的多元视角,丰富且深化了国大社群的生命力。

 

南洋理工大学是一所迅速崛起的国际性大学,全球排名第13名,并列为全球50所顶尖年轻大学排行榜的榜首。南大是个多元化的学习枢纽和跨学科研究的温床,具有国际观,并处在中西文化融合的交汇点。南大的国际声誉和地位,吸引了最优秀的学生申请入学,也逐年录取更多的本地顶尖学生。校园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它为教授提供自由教学和研究的最好环境。

新加坡管理大学在全球商学院中排名28,Eduniversal(欧洲权威商学院排名机构)将新加坡管理大学放入了国际知名顶级商学院之一;获得由独立商学院认证机构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EQUIS五年认证 。新大独有的国际学生交换计划,鼓励学生赴海外名校学习,横跨五大洲,110间海外名校为毕业后深造创造了条件。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是继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后,新加坡共和国的第四所公立大学,于2012年正式开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是世界上第一所集设计与创新于研究与工程中的大学。 新加坡政府将借助于麻省理工学院卓越课程和教授,立志在“东方小麻省”-新加坡的基础上,培养一批了解科技对社会的影响的“科技领袖”。

新工大最初在2009年设立时,主要是和海外大学联办课程,并以理工学院毕业生为招生对象。新工大享有与本地另外四所公立大学同等的地位,同时被赋予更大的自主权,包括颁发本身的文凭、专业文凭及证书。它目前与11所海外大学联办27个大学文凭课程。其中包含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强强联合的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项目。

新加坡建筑管理学院是新加坡国家发展部下属建设局设立的一所专业建筑管理学院。学院建立于1984年 近20年来为新加坡建筑企业培养了许多人才。学院的师资除包括专家学者外,也包括新加坡的政府官员。课程内容新,实效行腔。在校学生近4000人。

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成立于1992年,是新加坡政府所属的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等教育学府,是新加坡政府为了满足新加坡不断飞跃增长的经济和对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五所国立理工学院之一。学院以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优美的教学环境,竭尽所能为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教育与培训课程。为学生的未来生活与就业作好准备,使他们在毕业后能为新加坡的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义安理工学院成立于1963年,是新加坡成立最早的第二所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目前在籍学生约14,000 人,学院校友会成员多达90,000人,是新加坡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义安理工学院长期以来坚持高标准办学,教学与管理工作成绩斐然,多次受到新加坡政府部门与专业机构的嘉奖和肯定, 并于2001年通过了ISO 9001:2000 认证。

共和理工学院是第五所由新加坡政府完全投资的政府理工学院。学生总人数达12000人,目前在职的教职员工超过700人。该院摒弃传统的课堂教学和考试模式,采取创新的“解析式教学法(PBL)”。共和理工为各个专业学生的深造,提供不同的专业进修机会与方法,如与本地和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海外大学达成了协议,优秀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入读以上国家的大学,最多可免读50%的大学课程。

新加坡理工学院是新加坡第一所政府理工学院,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院。新加坡理工学院创立于1954年,是新加坡第一所公立政府理工学院,在校学生达15,500名,设有71个不同的学科专业在职员工1,400余人,学院占地面积38公顷,是一所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学院,也是东南亚最负盛名的理工学院。自创校以来,该学院已经培养人才十四万余人。

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立于1990年, 经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批准的公立学院,是新加坡最广泛的综合性学院之一。学院分设商务设计工程,信息技术和应用科学六大学系,共设有50多个专业。学院毕业生所获文凭被国际上百余所大学承认。现已成为一所国际性的有实力,有活力,有创意的理工学院,并由来自各国的资深讲师执教,拥有高品质的教学水平。

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ITE)于2005年新加坡第一所获得新加坡质量奖的教育机构。这个奖项是新加坡政府对于工艺教育学院作为培养优秀企业人才这一独特教育机构的认可,同时也是该学院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学生通过两年的理论学习和实习,可获得由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ITE)颁发的国际技术文凭——NITEC证书,这是目前新加坡政府颁发的国家最高等级技能证书。

新跃大学,为新加坡第一所私立大学,隶属于新加坡管理学院私人有限公司。1964年,因时任新加坡财政部长的韩瑞生倡议而成立。2005年4月27日,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于2006年起升格为新跃大学。 新跃大学的办学宗旨是令已具备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在专业知识上再有增进的机会;另外亦提供课程予有意于大学学习的退休人士,令他们有取得专业资格及学位的机会。

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 (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 是一所当代艺术和设计教育及实践领域享有盛誉的高等教育学府。本院设有 31 个大专、学士及硕士课程,全面覆盖艺术设计、电影、动画、时尚、舞蹈、音乐、戏剧、艺术管理、艺术教育、艺术治疗和艺术历史等各个领域。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Nanyang Academy of Fine Arts(简称NAFA)成立于1938年,前身是南洋美术专科学校。如今,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已发展成一所拥有2200多名全日制学生的专业艺术类学府。自1999年以来,NAFA被新加坡政府提升为同等于政府理工学院并接受教育部津贴,2011年,学院荣获由私立教育理事会颁发的4年 EduTrust教育信托认证,成为首间获认证的综合艺术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