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名称: 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
学校地址: 21 Lower Kent Ridge Road, Singapore 119077
专业设置: 文学暨社会科学院、国大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牙科学院、设计与环境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系统科学院、杨潞龄医学院、杨秀桃音乐学院、国大博学计划、理学院、耶鲁-新加坡国大学院、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国大综合科学及工程研究生院、杜克-国大医学研究生院等。
学校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立足亚洲、放眼世界,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

国大共有17所学院,分布在新加坡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3大校区,提供跨学科跨院系的广泛课程。国大的转化型教育包括:交换生计划,国大海外学院所提供的企业实习项目,与世界部分顶尖大学联办的联合学位及双学位计划等,为学生提供机会与挑战,发掘自我潜能。寄宿生活亦为大学生涯学习体验的重要一环,为此,国大积极推展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为寄宿生活注入活力与色彩。来自上百个国家与地区的3万8000名学生,同时带来了其他社会文化的多元视角,丰富且深化了国大社群的生命力。

国大设有三所卓越研究中心(RCEs)及27所大学层级研究机构与中心。国大也是新加坡第五所卓越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并与16所国家层级研究机构与中心紧密联系。研究项目具备战略意义且发展势头强劲,尤其在工程与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备受国际瞩目。近期,国大着重在量子技术、癌症与转化医学、互动与数字媒体以及环境和水务科学等领域加大研究力度。此外,国大还努力营造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促进校内社群创新企业的发展。

国大积极参与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以及研究型大学国际联盟等国际学术研究网络的活动。这些全球化网络构建工作,有助于增强国大与国际知名大学的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