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智亚教育学院

课程名称:学前教育大专文凭课程 (WSQ 幼儿教育新技能资格专业文凭)

课程简介

作为新加坡首屈一指的幼儿教育学院,我们提供从专业证书、大专文凭到本科学位等一系列中英文课程,使幼儿教育者拥有一个美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我们的课程设计是通过现代教育方法使幼儿教师具备综合技能,我们培养出的教师因其精深的教学知识和实践经验而备受亲睐。学院的教师培训课程都已通过由新加坡教育部(MOE)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联合组建的学前教育资格鉴定与评审委员会(PQAC)的认证。学院的特殊儿童教育单元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WDA)根据新技能资格(WSQ)框架认证授权。

完成课程后,学员能够:

  • 了解新加坡学前教育系统和国家教育系统的概况及不同阶段的教育目标;
  • 分析教育对儿童早期学习的促进和支持作用;
  • 了解教育可以帮助各种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 认识到父母和社区资源对幼儿保育和教育的重要性;
  • 认识到安全、健康、卫生和营养因素对幼儿保育和教育的重要性.
入学资格

(现任教师 – 在2008年12月31日前于新加坡教育部/社会展及体育部(MOE/MSF)注册的教师):

  • 普通 “O” 水准3科优等(华文科目至少达到C6*或以上与学前教育证书),或
  • 普通 “O” 水准5科优等(华文科目至少达到C6*或以上)

*如果学员的普通“O”水准华文科目不及格,学员必须在汉语水平考试 (HSK)中达到至少等级9的标准.

(新加入的教师 – 从2009年1月起于新加坡教育部/社会发展及体育部注册的教师):

  • 普通“O”水准5科优等(华文科目至少达到B4#或以上)

*如果华文科目只有C5C6,学员必须在注册为教师的两年内在汉语水平考试(HSK)中达到至少等级 9 (grade C) 标准或重考O水准华文/母语达到至少B4

持有外国学历的新教师:

  • 至少12年正规基础教育毕业(高中学历与成绩单须获得公证),与
  • 国家/州考试至少5个个别科目,包括华文科目。考试须以华文教学。华文科目成绩须考获相等于普通水准华文的C6水准

上课形式包括讲授、小组讨论、工作坊、示范、角色扮演、实地考察与专题作业。

课程共7个单元,总计1200小时。其中900小时以授课的形式在学校学习,300小时在托幼中心实习。兼职课程30个月, 全职课程18个月可完成。
学生需要通过所有科目的考核,才可以晋升去下一个级别的学习或是取得毕业证书。

学生会在完成最后一门专题作业的3个月内收到成绩通知

学生的毕业证书,会在每年的毕业典礼上颁发

完此课程,学员将获得Asian International College 颁发的学前教育大专文凭课程 – 教学证书。

学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ECC101)
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ECC102)
儿童的学习
(ECC103)
儿童的行为
(ECC104)
特殊儿童教育
(ECE105)
儿童的观察
(ECC106)
测量和评估儿童的发展
(ECC107)
 幼儿园环境创设
(ECC108)
 语言教学法
(ECC109)
数学教学法
(ECC110)
科学教学法
(ECC111)
美术教学法
(ECC112)
表演艺术教学法
(ECC113)
体育课程
(ECE114)
多元文化教育课程
(ECC115)
资讯与科技课程
(ECC116)
综合性课程设计
(ECC117)
整合有特殊需要的儿童
(ECC118)
资讯与科技课程
(ECC119)
专业培训
(ECC120)
安全、健康、卫生与营养
(ECC121)
与家庭和社区的合作
(ECC122)
实习
(ECC123)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智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