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在新跃社科大学求学期间生孩子,符合条件的成年学生就可免费两门课的学费。

学期间结婚或生孩子就可免费报读两门课程!本地大学推出新计划,鼓励就读兼职课程的成年学生结婚生子。

新跃社科大学(SUSS)今早(7月13日)发布文告表示,新一批学生将在本月底入学,为了欢迎他们,该学府将推出一系列新计划和项目。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其中一项新“结婚和生子优惠”计划,主要鼓励学生结婚和生孩子。文告中指,这是配合我国持续鼓励国人结婚生子的政策。

在计划下,从本月23日起,就读新跃社科大学兼职课程(大学本科文凭、法律或研究所)的成年学生若在求学期间,无论是结婚或生孩子,都可免费报读两门课程。

据悉,符合资格的学生可选择报读两个5学分的课程,或者选择一个10学分的课程。针对这项计划,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学教授郑宝莲受访时表示,她认为,这是一个具有创意且适当的方式,来支持国人迈入人生下一个阶段。她解释,新跃社科大学的兼职学生多为成年人,因此学校考虑到他们会结婚生子是必然的。据她观察,一般国人习惯‘区隔’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也就是在一个阶段只完成一件事。例如先专注于学业,再工作存钱,接着才能结婚生子。

她补充,由此一来,从数据上可见,国人结婚生子的年龄层越来越高。

报到转自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