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需在这个阶段抽签的小学当中,名额竞争最激烈包括卍慈小学、南洋小学以及爱同学校。这些学校的申请人数,是此阶段所供应学额的两倍至近五倍。

小一报名2A(2)阶段于7月13日截止,共有11所热门小学的学额供不应求,或须在这一阶段进行抽签,比去年同阶段的两所小学多出四倍多。

这些学府包括卍慈小学、爱同学校、南洋小学、乐赛学校、俊源小学、育能小学、工商小学、南山小学、拉丁马士小学、培华长老会小学,以及公立培群学校。

教育部昨晚(7月12日)在2A(2)阶段小一报名活动结束后,在网站上公布最新数据供家长参考。

在这个阶段需抽签的小学当中,名额竞争最激烈包括卍慈小学、南洋小学,以及爱同学校。这些学校的申请人数,是此阶段所供应学额的两倍至近五倍。

卍慈小学有29个申请者争取此阶段剩下的六个学额,南洋小学有28人要争夺九个学额,爱同学校则有32人竞争16个名额。 2A(2)阶段是供父母或兄姐为校友的孩子,及父母是学校职员的孩子报名。

此外,就读教育部幼儿园的孩童若想进入与幼儿园同处一个地点的小学,今年起可提前在2A(2)阶段报名。

今年开放让同在一个地点的教育部幼儿园学生报名的小学共有12所。

小一报名活动今年首次以电脑抽签取代“摇珠”抽签,家长无须到学校观看抽签过程。

在上一个2A(1)进行抽签的三所小学圣尼各拉女校(小学)、公教(附小)和恒力小学,没有参与此阶段的报名活动。

为让更多父母不是校友的孩童能通过2B和2C阶段进入热门学校,教育部从2014年起规定各校预留40个学额给2B和2C阶段的申请者,确保小学收生制度保持开放。

2B阶段是供家长义工、会馆与教会成员、社区领袖为孩子报名,2C阶段则是供其他与学校没直接联系的家长报名。各校会预留40个学额给2B和2C阶段。

下一个2B报名阶段,将在下星期四至星期五(7月19日和20日)举行。

 

报到转自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