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投身护理行业的中途转业者将可进修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护理学位课程,在新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下获得学费方面的资助。

卫生部和新加坡劳动力局将推出注册护士专业人士转业计划(大学文凭)。计划针对中途转业者,以吸引更多人加入护理行业。

今年7月推出的课程为期两年,成功申请者免付7万4500元学费。另外,求学期间每月可获2170元至2520元培训津贴,依工作经验而定。毕业后,他们可获得一笔2000元的奖励。雇主也能获1万8000元“在职培训”奖励,用来支持学员更有效地融入新的工作岗位。

申请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得通过卫生部控股或赞助公司的遴选,毕业后为赞助公司服务三年。

目前,本地已有针对中途转业者的护理大专文凭(diploma)课程,由南洋理工学院开办。

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指出,修读护士课程的人数从2012年的1500人增加33%到2017年的约2000人。中途转业者的护理(大学文凭)课程将有助于吸引那些在其他学科已获大学文凭的人士加入护理行业,为医疗领域栽培以本地人为主的护士。

报道转自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