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名称: 新加坡理工大学  (SIT)
学校地址: 10 Dover Drive, Singapore 138683
专业设置: 计算机工程、电子电气工程、工商管理、互联网科技、环艺设计、银行与金融、装潢设计、建筑工程、物流管理、商业会计、电子游戏、新闻媒体、计算机与信息管理、酒店与旅游管理、移动/无线应用
学校介绍: 新加坡理工大学,简称新工大,新工大享有与本地另外四所公立大学同等的地位,同时被赋予更大的自主权,包括颁发本身的文凭、专业文凭及证书。

以应用型大学为特色的新工大,首次推出三个全时间应用型大学文凭课程,包括基础设施保全工程荣誉学士、资讯通信工程学荣誉学士及会计学荣誉学士课程,共设200个学额。

这三项文凭课程各有一个业界咨询委员会,目的是确保课程内容符合业界需求。在该大学的工读计划下,学生除了在课堂学习,也需到业界完成八个月至一年的实习计划,时间比一般的实习长,过程也更规范。

新工大最初在2009年设立时,主要是和海外大学联办课程,并以理工学院毕业生为招生对象。它目前与11所海外大学联办27个大学文凭课程。其中包含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强强联合的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项目,该项目提供化学与电子两个方向的本科课程,学生可到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

根据政府定下的目标,到2020年,每届小学生将有40%获得津贴大学教育。从目前到2015年,新工大每年的收生从现有的约1500人增至2000人。